雨,點點,滴滴。落下,散開。我看著窗外,雨,持續下,已有幾天了。雨,讓我感到寒冷刺骨。雨,令我沉溺在悲傷中。雨,我們有仇嗎?

一(沉靜)

  這是第幾天了?我看著窗外,看著這場雨,不知要下到甚麼時候?我打開陽台的玻璃門,走進雨中。淋雨。很冰冷。淋了好一會兒。這場雨,描寫我心情似的,何時悲,何時下。"噢!上帝!求您讓這雨快快停吧!",我喊到。這世界,彷彿只有雨聲。

  抬頭,不見那溫暖陽光,而是哭泣多日的天空。"祢在悲傷甚麼呢?",祂只靜靜流淚,不語。雨中待久,不免覺冷。我卻不願回屋內,只想繼續看著天空哭泣。

  歲月,不知不覺,流逝。昨日的小女孩,轉眼,今日是個大女孩。過了幾年,再轉眼,便將會是老人。糢糊了雙眼。我揉揉眼,拍拍臉,打打腦,為的,只是讓自己更清醒,看清這世界的一切。與其努力看,不如靜靜看,看清的,更多。

  嘿!這是我嗎?我變了個人,似的。花兒不再為我綻放,鳥兒不再為我歌曲,風兒不再為我舞曲,陽光不再為我溫暖,明月不再為我溫和,星星不再為我閃爍,而世界,世界,不再為我高興。剩下的,願意為我的,只是沉靜,沉默。

  夜晚,我看著窗外,風兒輕吹,月光高照,柔月似夢,淋風似雪,冰涼地,刺我心。抬頭,只見一片漆黑,不再是風兒、月光。只是,冰冷、殘酷的漆黑夜晚----現實。痛,甚麼東西?我摸著胸口。彷彿被刀刺傷。陣痛。我感到暈眩。我緩緩走回房哩,推開窗戶,讓風,吹著床頭。就這樣,躺著,無聲,無息,睡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